當前位置:首頁 -> 生活 -> 健康家園

 


每天喝三杯綠茶助健康

2008年05月09日10:56
華夏經緯網

  研究人員指出,每天喝三杯以上綠茶的老人,不僅患老年癡呆症的幾率比較低,他們在總體的記憶力、注意力和語言使用能力上,也要明顯高於平時喝綠茶比較少,或不喝綠茶的人。

  綠茶具有抗輻射和降低膽固醇等作用

  據美國最新一期《臨床營養學期刊》報道,日本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堅持喝兩到三杯綠茶,人們罹患老年癡呆症的幾率就能減少一半左右。

  研究人員指出,綠茶具有抗輻射和降低膽固醇等作用,這點早已為人們所了解。這次的新研究專門針對70歲以上老人的認知情況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有七成的人說他們每天至少喝兩杯到三杯綠茶,在這些人中,老年癡呆症的患病率是最低的。相反,那些每天喝一杯,或者完全不喝綠茶的人中,患老年癡呆症的人則比較多,比前者足足多出一半左右。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研究人員解釋,這與綠茶中所含的兒茶素有很大關係。兒茶素是綠茶中茶多酚的主要成分,也是一種重要的抗氧化物質,可以清除人體內有害的自由基,從而對預防和改善早老性癡呆症症狀有著很強的功效。更重要的是,茶多酚屬水溶性物質,具有很強的擴散能力。因此,其中的兒茶素能順利地透過人體生理屏障,到達中樞神經系統及全身其他器官,這些都加強了其對老年癡呆症的預防作用。

  研究人員還指出,每天喝三杯以上綠茶的老人,不僅患老年癡呆症的幾率比較低,他們在總體的記憶力、注意力和語言使用能力上,也要明顯高於平時喝綠茶比較少,或不喝綠茶的人。正是因為日本是個很喜歡喝綠茶的民族,因此,有調查顯示,日本老年性癡呆症的發病率要明顯低於歐美地區。

  不過,研究發現,紅茶和烏龍茶等雖然同樣屬於茶類,它們就不像綠茶一樣具有預防老年癡呆症的作用。( 瑞麗女性網)

  
發送給好友】【列印 】【 關閉窗口
相關報道

發表評論
網友昵稱: 匿名
評論內容:        (剩餘字數:
    查看評論
發表評論須知:
一、所發評論必須遵守《互聯網電子公告服務管理規定》;
二、嚴禁發佈供求代理資訊、公司介紹、產品資訊等廣告宣傳資訊;
三、嚴禁惡意重復發帖;
四、嚴禁對個人、實體、民族、國家等進行漫罵、污衊、誹謗。
熱點文章排行
生活萬花筒
頻道特別推薦
潮流風尚 美 食 家
都市情調 休閒健身
健康家園 星座運程
趣味測試 私語地帶
寵物樂園 自遊自在
生活寶典  
寵物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