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生活 -> 生活前沿

 


聽古典音樂可降血壓

2008年05月20日09:28
華夏經緯網

  義大利科學家所作的一項最新研究表明,輕度高血壓患者每天聆聽半小時左右的古典音樂,可以顯著降低動態血壓中的收縮壓。

    據美國媒體18日報道,義大利佛羅倫薩大學科學家在日前召開的美國高血壓學會會議上公佈了這項研究成果。研究人員對48名年齡在45歲至70歲之間的輕度高血壓患者進行了研究,讓其中28人每天聽半小時左右的古典音樂或節奏類似的其他音樂,同時進行緩慢的呼吸訓練。其他20人則作為對照組,日常活動沒有其他變化。

    科學家發現,1週到4周之後,聽音樂的那組患者收縮壓水準顯著降低,而另一組未出現明顯變化。

    一個人晝夜24小時內每間隔一定時間測得的血壓值稱為動態血壓,包括收縮壓、舒張壓、平均動脈壓等參數。(新華網  )

  
發送給好友】【列印 】【 關閉窗口
相關報道

發表評論
網友昵稱: 匿名
評論內容:        (剩餘字數:
    查看評論
發表評論須知:
一、所發評論必須遵守《互聯網電子公告服務管理規定》;
二、嚴禁發佈供求代理資訊、公司介紹、產品資訊等廣告宣傳資訊;
三、嚴禁惡意重復發帖;
四、嚴禁對個人、實體、民族、國家等進行漫罵、污衊、誹謗。
熱點文章排行
生活萬花筒
頻道特別推薦
潮流風尚 美 食 家
都市情調 休閒健身
健康家園 星座運程
趣味測試 私語地帶
寵物樂園 自遊自在
生活寶典  
寵物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