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 深度報道 -> 社會

 


判若兩“臺” 臺挺綠電視政論節目傳出轉型風

03/31/2008/09:24
華夏經緯網

  

 

三立“大話新聞”傳出“馬上”要轉型。(翻攝三立電視)/聯合報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臺“大選”結果確定二次政黨輪替,電視政論節目也傳出轉型風。向來被視為挺綠的三立新聞臺“大話新聞”,近日向前“立委”沈富雄等人發通告,引發“言論轉向”的揣測。

 

  沈富雄表示,“大話新聞”過去對他的種種污衊、辱罵,他都可以不在乎,但若要他上節目,鄭弘儀必須在節目上公開承認,該節目內容對民進黨的“大選”慘敗應該負“部分責任”。

 

  另一“大話新聞”從不邀請的名嘴陳鳳馨昨天也證實,三立“大話新聞”製作單位有發通告給她,因為時間與她經常上的另一個政論節目撞期婉拒,她還說,應該不會上“大話”的節目。

 

  針對政論節目立場在“大選”後轉向,陳鳳馨表示,“大話新聞”在“大選”前及“大選”後出現立場轉變,從媒體不應該有立場的標準看,這樣的轉變是要接受社會的公評。

 

  但是陳鳳馨也說,民進黨敗選,問題不在“大話新聞”,政治人物被政論節目綁架,該檢討與反省的是政治人物,不是政論節目。

 

  沈富雄昨天表示,他已經很多年沒有上“大話新聞”節目,而且經常被該節目“罵得體無完膚”,但是該節目製作單位卻在本週四下午發通告邀他上節目,讓他大感意外。

 

  沈富雄說,他不需要鄭弘儀道歉,只是民進黨敗得一塌涂地,鄭弘儀應該坦承有部分責任,他才願意重回“大話新聞”。他說,“大話新聞”想轉型,“但我可不是你轉型的工具!”

 

  至於另一家被視為親綠的民視新聞臺,沈富雄則搖頭大嘆:“不可能轉型!”但他將建議五二○上臺的新“政府”,應該想辦法檢視民視的控股公司是否合法。

 

  沈富雄也表示,他要求鄭弘儀負起民進黨敗選的“部分責任”,其實是替民進黨抱屈,因為“大話新聞”的許多言論,在某種程度上與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或前“國策顧問”金美齡沒有差別,“他們以為在幫民進黨的忙,其實是幫倒忙。”

 

  三立新聞臺可能轉型的消息也在“立法院”傳開。有民進黨“立委”表示,三月二十二日投票結果大勢底定時,三立是第一家打出“恭賀馬英九當選”的電視臺,與先前“拉謝打馬”的狠勁不可同日而語,簡直判若兩“臺”。

 

  
發送給好友】【列印 】【 關閉窗口

相關報道
·調查顯示:島內超過60%的父母不和孩子談性
·老人陪伴員 中年婦女在不景氣中找到"第二春"
·臺"大選"後房市買氣"沸騰" 看買屋族倍增
·台北寫真:清明前夕體驗台北掃墓公車組圖
·調查顯示:島內73.6%工作只需大學畢業
·學歷無用論?島內7成工作機會 僅要大學學歷

發表評論
網友昵稱: 匿名
評論內容:        (剩餘字數:
    查看評論
發表評論須知:
一、所發評論必須遵守《互聯網電子公告服務管理規定》;
二、嚴禁發佈供求代理資訊、公司介紹、產品資訊等廣告宣傳資訊;
三、嚴禁惡意重復發帖;
四、嚴禁對個人、實體、民族、國家等進行漫罵、污衊、誹謗。
台灣新聞排行
熱點文章排行
頻道特別推薦
走遍台灣 主題之旅
旅遊須知 住宿推薦
一週回望 台島夜話
聚焦台灣 熱點追蹤
台灣政情 台灣人物
台灣社會 台灣軍事
生活資訊 漫畫台灣
鏡頭中的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