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簡體

楊楚光:中天新聞圖關了 台灣NCC裝睡了

華夏經緯網 > 評論 > 網友評説      2021-11-25 16:04:26

微信截圖_20211125155906

中天新聞臺去年11月18日遭NCC撤照。(台灣《中國時報》資料照)

NCC(台灣傳播委員會)最近睡著了!因為委員會們對53、54等有線電視新聞頻道,偏頗的選舉談話性節目,視若無睹!

NCC在近兩年地方及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之後審照時,就是以中天新聞臺在選舉期間,因大量偏頗報導或評論,獨厚特定候選人的不當立場為由,而廢止了中天新聞臺的執照。造成史無前例的有線電視52台出缺,當然也引起了國際新聞同業的震驚。當時演出各大財團支援的新聞臺紛紛出招爭搶該一空缺頻道的大戲。

雖然最後NCC裁定了補缺的新聞臺,但這項紛爭及裁定,至今尚未平息,有部分地區至目前仍然看不到52台的內容。NCC當初是以選舉報導、評論、活動都已失公平、公正、平衡為理由,而不給“中天新聞”續發執照,那麼這次中市二區“立委”補選時,遇到同樣亂像的媒體時,又為何不做出事先的提示或警告呢?

明眼人都知道,是因當時中天新聞在高雄市長及後來的一些選舉活動中,對民進黨候選人帶來了極大的壓力,當局為之不快,因而非置中天于死地不可。當時NCC的這項裁決,曾引起島內外相關團體的廣泛討論及批評。所以,裁決至今仍余波盪漾。

現在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情況嚴重百倍。有線電視53台由周玉蔻主持的新聞性談話節目,異常偏頗的攻擊“在野黨”候選人及其家庭,其攻擊態度已超過了言論自由的範圍。節目內容只針對其中的顏氏家族窮追猛打,早已不談選舉了。

同樣偏激立場的節目,也每天都在54台播出,幾週來每天都以大幅度時間,對選舉人及其家族悪意攻擊及激烈批評。這樣的節目就連民進黨人士都看不下去,因為完全是以傳播公器作為私人武器,形成了一場以公挾私的鬥爭鬧劇,而其他候選人的聲音反而被忽視了。

顏家若作不法之事,司法機關應及早介入調查,為何到選舉時才讓有心的媒體人去作秋後算賬式的攻擊?

NCC現在只作壁上觀,放棄了自己的職權,對於電視傳播業的失序演出視若無睹,一點公正立場都沒有,這種不作正事,只作打手,不僅太過分,而且也太失職、失格了!

NCC的官員該醒醒了!領政府豐厚的薪水,又擁有極高的榮寵,不能一直裝睡,對於新聞頻道的公正中立原則,總該適時的加以維護吧!

來源:台灣《中國時報》


責任編輯:邱夢穎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10120170072
京公網安備 11010502045281號
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電話:010-65669841-817
舉報郵箱:xxjb@huaxia.com

網站簡介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版權所有 華夏經緯網

Copyright 2001-2021 By www.huaxia.com